当前位置:首页>>长检新闻
点亮开学季|法治守护民族花朵,这堂法治课“未”你而来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少年强则国强,法治兴则国兴。为进一步压实法治副校长职责,长白县检察院金达莱未检讲师团讲师走进长白县幼儿园,给孩子们送去了别样的法治课。

针对幼儿园孩子年龄特点,未检检察官通过播放安全教育动画、提问互动等孩子们喜爱的方式,围绕防性侵、防拐骗、电信诈骗、校园霸凌等主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用幼儿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问题或现场,与孩子们展开贴心的讨论和积极的互动。

课堂上,未检检察官对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的孩子们发放了学习小礼品,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讨论和游戏中了解简单的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妙招,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

活动中,检察官还宣传了党的民族政策,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团结意识。同时,幼儿园园长向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

本次法治巡讲活动,增强了幼儿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提升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未成年人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今后,金达莱未检办将继续强化检察服务民族团结进步,推动法治文化、检察文化与民族团结进步相融相促,积极开拓更多的民族团结教育主阵地,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检察宣传,为实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实现共同繁荣发展”贡献更多更新的检察力量。


长检新闻   更多>>
·“法治守护半边天,携手建功新时代...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长白县人民...
·以法之名 厚植情怀——长白县检察院...
·点亮开学季|法治守护民族花朵,这堂...
·长白县检察院到果园村开展冬季走访...
检察文化   更多>>
·长白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长白县人民...
·以法之名 厚植情怀——长白县检察院...
·长白县检察院到果园村开展冬季走访...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业...
以案说法   更多>>
·最高人民法院刑事指导案例3号:潘玉...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噪声污染防治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法院指导案例12号:李飞故...
·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人民检察院督促...
·江苏省徐州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噪...
版权所有:吉林省长白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