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长检新闻
开讲啦!检察公益诉讼走进县水利部门授课
时间:2023-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强化河长制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衔接工作机制,形成河湖环境资源保护合力。126日,长白县检察院第检察部副主任王雁受邀为长白县水利局及各乡镇政府工作人员授课。

检察官以“河湖治理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实践中相关法规及案例”为题,从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形成、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公益诉讼工作中与河湖治理相关的法律适用、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回复整改中常见的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以检察机关依法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入手,深入分析讲解水利部门涉及的河流域汛期防洪、河道生态健康等领域案例,从案件基本案情、调查和督促履职、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

此次授课是长白县检察院落实“四长协作”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加强了检察机关与行政执法机关的沟通交流。下一步,长白县检察院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公安机关、审判机关与河长办的协调联动、监督制约,进一步形成河湖环境资源保护合力,长效推动提升河湖治理与管护水平。


长检新闻   更多>>
·“法治守护半边天,携手建功新时代...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长白县人民...
·以法之名 厚植情怀——长白县检察院...
·点亮开学季|法治守护民族花朵,这堂...
·长白县检察院到果园村开展冬季走访...
检察文化   更多>>
·长白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长白县人民...
·以法之名 厚植情怀——长白县检察院...
·长白县检察院到果园村开展冬季走访...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业...
以案说法   更多>>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噪声污染防治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法院指导案例12号:李飞故...
·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人民检察院督促...
·江苏省徐州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噪...
·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与公益诉讼检察...
版权所有:吉林省长白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