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最高检召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2024-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高检召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持之以恒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本报讯(记者李钰之)2月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2024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最高检机关人员近年来违纪违法情况,研究部署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炤通报了近年来最高检机关人员违纪违法情况并讲话。他指出,违纪违法案件反映出的问题令人警醒、值得深思,要科学研判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精准把握违纪违法案件特点,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尚未根除,全面从严治检要“永远吹冲锋号”,敢作善为、真抓实干,不断推进最高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潘毅琴在会上强调,最高检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是检察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在引领、推动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肩负着特殊政治责任和重大使命任务。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化政治建设,抓紧抓实思想建设,持续建强基层组织,坚决推动责任落实。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用好“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


长检新闻   更多>>
·“法治守护半边天,携手建功新时代...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长白县人民...
·以法之名 厚植情怀——长白县检察院...
·点亮开学季|法治守护民族花朵,这堂...
·长白县检察院到果园村开展冬季走访...
检察文化   更多>>
·长白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长白县人民...
·以法之名 厚植情怀——长白县检察院...
·长白县检察院到果园村开展冬季走访...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业...
以案说法   更多>>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噪声污染防治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法院指导案例12号:李飞故...
·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人民检察院督促...
·江苏省徐州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噪...
·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与公益诉讼检察...
版权所有:吉林省长白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